十個步驟幫你找到最合適的地產經紀

買賣房產是一項重大財務決定。 你的地產經紀應該是一位值得信賴的顧問, 逐步引導你完成整個交易流程。

所以, 花些時間尋找一位適合你的經紀是成敗的關鍵。

但是, 如何才能找到最適合你的地產經紀?以下十個步驟,希望可以幫到你。

1. 向信任的人討教經驗

若身邊的朋友或家人曾使用地產經紀的服務,詢問他們是否可以推薦人選給你。他們的推介最能清楚表明一切。與你信任並瞭解你的人傾談,不妨問得仔細些,比如那位地產經紀會否很快回電話?處理文件的工作能力如何?推銷能力及處理緊張場合的能力又如何?

善用生活圈子中的親友,找到口碑最好的經紀。

2. 找到符合你需求的專業地產經紀

地產經紀的首要工作是對房地產有充分的瞭解:市場行情及買賣交易所有細節。

當你和候選的地產經紀接觸時, 不妨詢問他們熟悉的區域及專長。 地產經紀通常都會有自己專攻的地區, 或特別善於處理某種情況。 很多經紀可能對買賣某種戶型的房屋有心得。 比如, 一些經紀專攻公寓買賣、度假物業、「土地打包」房屋買賣、 水濱物業、 投資物業、出租物業等。

3. 研究鄰里環境

在你有意作買賣的地區留意「待售」物業,然後再與在該區較活躍的幾位地產經紀接觸, 瞭解更多。

4. 瞭解地產經紀可提供那一些幫助

起用地產經紀的好處可分為三類: 服務、 知識和權益保障 。

一名合適的地產經紀會為買賣物業的過程增加確定性和競爭力。 他們都接受房地產倫理和法律方面的專業培訓, 擅長合同談判, 處理有多個出價的情況。 他們還可以:

  • 幫助你採用明智的談判策略;
  • 通過MLS系統為你提供最準確, 最全面的房地產資料;
  • 評估市場發展及未來趨勢;
  • 協助完成各類表格;
  • 為你推薦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例如持牌驗屋師、公證人 、 保險經紀、 搬家公司或承包商。

 

5. 瞭解你的需求

在買賣地產物業的時候, 我們各有所需, 預算和期望也不相同。 首次買房者與經驗地產投資者所需的服務是有區別的。 先想想你所欠缺的專長及知識,然後再考慮需要地產經紀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及見解。

6. 瞭解為什麼起用地產經紀會保護你的權益

起用地產經紀令整個交易的每個階段都在一個監管良好,符合公眾利益的框架內進行。 包括為合約如有錯漏提供保險, 有保證基金保護你支付的押金, 及當你認為地產經紀沒有按照其專業和法律義務行事時, 有多種追索途徑。

7. 多接觸幾位地產經紀再確定人選

一位適合的地產經紀應該使你有信心。 你們可能會一起合作幾周甚至幾個月, 所以你應該儘量找到一位令自己感到安心的人。 在做出最終決定前, 先找幾位聊聊, 情形跟進行求職面試差不多。

8. 問正確的問題

詢問地產經紀有關推銷技巧, 策略規劃, 專業教育和培訓的程度, 及客戶服務標準等方面問題。

9. 清楚表達你的期望

解釋你的想法。 可與對方討論最佳的溝通方式。 比如: 手機短信、 打電話、 或電子郵件, 你喜歡用哪一種? 你希望對方做出回應的速度是什麼樣的? 或者你希望對方參與交易的深入程度如何?

在與地產經紀簽署委任合同之前清楚表達你的期望, 會令你對雙方的合作關係更滿意。

10. 開始搜索

一旦你確定了自己需要什麼, 就可以立即使用線上地產經紀搜索工具尋找合適的代理人! 這一個線上工具,可以幫助你根據地區、 語言、專業資歷、專長等設定尋找最適合的人選。

選擇合適的地產經紀

今天就開始你的買賣之旅 – 找一位合適你的地產經紀(REALTOR®)